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招商·卡达凯斯|阿莫湾 西班牙艺术美学演绎度假之旅

2021年11月28日 11:52 浏览(0) 评论(0)

若生活有无限美好

卡达凯斯便得尽了上帝所有柔美的偏爱

“完美和梦幻”

是达利对卡达凯斯的赞词

“浪漫与艺术”

便成了卡达凯斯的注脚

而南厦门海岸另一处卡达凯斯

将达利对世界的想象

用艺术手法注入至生活之中

还原了一场永不消亡的罗曼蒂克

招商·卡达凯斯|阿莫湾

进行了两大升级

从景观上进行美的感知升级

并予以用户多元舒适的生活体验

交织出度假景观与生活空间

和谐交融的完美答卷

part1. 景观艺术     part2. 生活体验

达利广场的钟声敲响了属于招商·卡达凯斯落笔的钟声,招商·卡达凯斯|阿莫湾便是这小镇十年砥砺的封藏之作。

以“归家即度假”的人居需求,设计出现代艺术与科技,多元文化与自然交融的,极富“卡达凯斯”特色的园林景观。


过程效果图

part one
度假景观升级

“每束光掠过建筑与自然的角度

每一株绿植的点缀留白

每一处细节的恰到好处

是我们对艺术与美的不懈追求”

以“海洋、岛屿、树林、阳光”为元素与线条的“浮光森屿”,以贴合自然的设计笔触,描摹出一份感知艺术自然度假的纯粹场所。


过程效果图

以下沉庭院为原点,围合打造了业主共享空间、复合公共空间、高层草坪空间,四大视觉享受盛景。

业主共享空间/展示区
Front Of The Display


Salvador Dali Museum
达利艺术博物馆
过程效果图

白天玻璃幕墙在光照下呈现出纯净的形象,与厚实的拱形基座相辅相成,呈现出温暖纯白的建筑形象。


过程效果图

建筑以现代语言重绎古典托斯卡纳的空间及逻辑、以及现代空间和古典空间并存的矛盾之美,在现在与过去,城市与归家之间形成另一种界限关系。

下沉庭院
Sinking Courtyard


过程效果图

迎宾入境水声为引,走入其间,一幕水帘倾泻而下,与游廊形成空间的“藏”,界定了生活空间尺度。清风、绿意、碧水萦绕,亦如静坐海边,听高低起伏的浪潮,随风翻涌,仿若重现滨海图景。


过程效果图

倚林相映,乔木林冠线结合灌木与雾森串联出流畅的植物艺术线条,营造层次丰富的生态秘境。

复合型公共空间
Complex Public Space


过程效果图

绿  野  山  林

以“海洋森林”为主题,趣味和知识相结合,意在为儿童创造一个充满自然、生机、童趣与探索的海洋森林部落。

同时融入鲸鱼、海豚等海洋元素,打破时空的界限,光影坠入镜面,邂逅滨海度假生活。


E-Ocean
海洋元素
过程效果图

朴树、香樟点缀雾蓝的玩乐空间,森林与山海的景致皆于此汇就。

高层草坪空间
Senior Etiquette Entrance

绿荫拥簇,象征着饱满的生命力的云麓海岛是静谧的、轻松的,是品质生活的追求与精神世界的满足。


过程效果图

云  麓  海  岛

两侧景观草阶线条纯粹而不加矫饰,伴有树形优美的林荫大树,在光影的穿透下,既丰富了空间层次,亦温暖了居者的生活体验。


过程效果图

设计师将招商·卡达凯斯独特的迎海大草坪搬到了社区间,广袤草坪,阳光自在挥洒,融化了家的边界,建起了一座美的场域。

part two
生活体验升级

“建筑的实质是空间

空间的本质是为人服务”

体现产品精工细筑与美学艺术的同时,设计师希望这个空间能使未来生活想象,成为可触摸、可感知的具象客体。


过程效果图

因此打造了约2000㎡业主共享空间与约8500㎡中庭空间一个个主题式社交场景,延伸出生活的斑斓模样。丰富的可变性和生活场景融合成为社区空间的又一亮点。

多元主题场景
Senior Etiquette Entrancemultiple space


过程效果图

生  活  空  间

在业主共享空间的设计中,围绕人文的基底。基于各年龄段业主需求,功能布局上我们融入了儿童娱乐、四点半学堂、共享餐厅、咖啡、艺术书吧、康体等多元交流场域,让艺术生活馆变得更具有沉浸感、体验感,归属感。


过程效果图

或是咖啡吧里听着耳畔海风闲度午后,或是阶梯书吧里开一场读书会,孩子可以在学堂或娱乐室里习得新知识,让全龄业主在此处各得其乐。


过程效果图

泳  池  会  所

自由的阿莫湾更需要一处灵魂休憩地,阳光与绿树,风吹与叶动,让生活百态的忙碌在此刻消弭,灵魂于此停摆,得到片刻自由。


过程效果图

 二  层  屋  顶  花  园

远处是山海绝美景致,而近处是自然惬享空间,是又一处观景绝佳的交流会客厅,空间、人、事物在此处产生紧密联系。


过程效果图

儿童空间
Kids Space

一块有温度的空间,一个不设限的童年,高品质全龄活动场地。


过程效果图

鲸鱼滑梯、趣味攀爬网、协作认知墙……雾蓝色的童真天地,容纳得下孩子与好伙伴的自然玩耍,接触自然,寓教于乐,同时也增加家人对孩子日常的陪伴感和参与感。

过程效果图


户外社交空间
Outdoor Social Space


过程效果图

而相较过往相似项目的社区园林零散的布局,我们设计更追求明晰明了功能分布,让家的向往一览而尽,所以在儿童空间与下沉庭院旁边紧邻着此处满足多元需求的户外社交空间。

景  观  会  客  厅

廊架下的共享空间,将邻里交流、会客见谈与休闲运动囊括其中,清晨在树影绰绰间沐光冥想,午后与孩子林阴下阅读放空,倾听草木与天空的耳语,独得一份诗意栖居。


过程效果图

运动/社交/休闲,每处场景功能设计皆由细节入手,更丰富更全面,生活的向往模样早已呼之欲出。


过程效果图

架空层
Empty Space
   

作为室内外的过渡空间,同时也是邻里联络沟通的桥梁,充分考虑到体验需求,将运动与休憩相结合,把生活动线延伸至架空层内,约上三两好友,找回邻里熟络交往时光。


过程效果图

同时弥补老人活动的短板,打造了一处离家更近的老年共享空间,老人们在此下棋、闲谈,也免去了突如其来的下雨烦恼,是老人的颐养生活又一处惬意空间。


过程效果图

每一个故事的结束,便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我们以独特的达利艺术文化植入,以点滴的细琢还原纯正西班牙风情生活,始终踏寻人居方向,以谋一场与未来的盛大相遇。

本宣传资料为推广使用,我司保留及时更新此资料的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本区位具体路线、名称、距离以政府相关部门公示的地图为准。本资料所发布内容为2021年11月前信息。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