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国际知名平台ArchDaily及环球设计联盟发布 长在“心”上的生活场域

2022年03月15日 17:16 浏览(0) 评论(0)

  建筑作为国人千年的生活载体,早已跳脱单纯的结构形式,成为国人的生活美学、精神标签。

  大概没有哪个建筑师不知道ArchDaily这个网站,它是全球最专业、最权威,内容最全面的建筑设计类资讯及建筑知识网站。汇集国际一线资源,举行全球及中国年度建筑大奖的评选活动,享誉国际。

  截图来源于世界建筑官网

  福隆·心乡谷被Archdaily及环球设计联盟发布,因其以现代技艺营造出东方神韵,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蕴涵传统特色的休闲空间与交流场所。它如同一位文人墨客,自带诗意气息,又如一位高雅禅师,宁静随和。令人不禁亲近,沉迷。

  等·Deng生活馆实景图

  文脉理念心乡谷建筑构建的细节,借鉴了漳州传统的竹编建构的文化及技术,将交叉编织的手法组成了结构中的基本构成逻辑与单元,加入金属浅木纹格栅挡板这一元素,创造了独具特色的铝合金百叶体系。使建构逻辑统一而又富有变化,将建筑结构转译为诗意的表达。

  等·Deng生活馆实景图

  浅木格纹对望青山,自然绿意与室内生活从容相接,超凡脱俗,却又充满人文气息。

  等·Deng生活馆实景图

  在这一方诗意空间中,既可以品茗家常、好友共聚,半生的阅历和故事都化作纽带,连接情感;又能肆意享受一家人的温情时光,留下最美的回忆。

  等·Deng生活馆茶室实景图

  理想呈现生活追求人与建筑的和谐共生,有质感的生活,是将生活的细节转化为舒适的日常。设计突出了被服务空间的主要价值性,保证了建筑的整体性与美观性,增强使用的舒适性。将理想的环境转化为能看到的图像,呈现最理想化的生活效果。平面逻辑与结构逻辑保持一致,是一种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水景与主体建筑的虚实结合创造了丰富的空间画面。

  等·Deng生活馆实景图

  等·Deng生活馆因此借景于自然,又回归于自然,把水上景观引入室内,营造舒适氛围。三五知己于此相聚,一杯醇香蕴藉着友谊;捧一本书独坐在书吧中,对话内在的自我;或和闺蜜在体验手作魅力的手作室,从传统手工艺中感悟生命,从而回归自我感官,让心驻足。隔而不断的片墙,一隅景致,延伸的水景,似乎互相融合,但又互相分离。虚实相接的场景,盈溢生活之美。

  等·Deng生活馆书吧、手作室实景图

  自然禅居健康的生活方式、探索自然的静谧、收获别样惊喜、近距离感受自然,是心乡谷建筑的主基调。禅修生活始终离不开自然对人的影响,所以需要自然光与外界保持一种联系。白天通过天窗将自然光引入室内,但又怕光线过于强烈使人产生不适感,故加入格栅挡板这一元素,避免了直射光线,一部分光线由空隙穿过,光明与静雅调和平衡,给人一种隐秘的惊喜。

  等·Deng生活馆实景图

  夜晚利用朦胧的格栅,对灯光有角度上的引导,营造有层次感的光影效果,共同打造建筑静谧温和的环境氛围。辅以相对简洁与粗犷的清水混凝土作为墙面,使建筑整体基调充满禅意。

  等·Deng生活馆实景图

  在高速发展的城市里,不缺房子,缺的是窗外浑然天成的风景,缺的是建筑与精神的理想契合,缺的是真正知己和同知己相遇的生活场域。福隆·心乡谷,由设计师给予灵魂,由人的亲密赋予鲜活生命,营造出令人惊喜的日常生活场景。在时光中打磨,由心,讲述着现在和未来的故事。

  等·Deng生活馆实景图

  本广告为售楼宣传资料,所有图片及资料仅为参考之用,所有内容均以政府最后批准之法律文件及买卖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因为设计、施工、技术及政府政策的调整需要,本公司保留对本广告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本广告所有图则及文字仅供参考,房屋相关数据、功能及规划前景仅为示意之用;本广告仅作标准户型房屋示意,非标准户型相关信息将另行公示;房屋最终信息应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为准,如合同未予约定的,则以房屋最终实际状况或政府最后审批为准。广告信息如有变更,不再另行通知。开发商:福建馨香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