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向心而居丨围炉知己院落,阅尽生活的诗意

2022年06月09日 10:34 浏览(0) 评论(0)


对于中国人,有了一个自己的院落,精神才算真正有了着落

—— 梁思成

从城市中心回归自然内心,院子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符号,既是一个物质空间,也是承载精神的空间。人生的惬意不过一座院、一家人、一壶茶,或者,以自然为课堂,教孩子认识植物,学会生活,理解世界......一座院子,就是自己与家人的全世界。

围炉一院,让心放怀于天地之间,一步步靠近理想中的山水生活,由此开启大境人生。建筑面积约141-161㎡院墅,使用率超200%以上,热势新推中。

围炉院落实景图

依山而建,错路布局,为保有原有的山形地貌,围炉院落的设计充分利用山地高差,形成阶梯式布局,以层层退台形态,让建筑向上生长,引山景入室,在天地中纵情游目骋怀。在这里,退的是天地围合与尘世浮华,进的是广阔的视野与人生尺度。以退为进,退而不止,这或许就是围炉院落生活的艺术。


围炉院落实景图

坊巷,不仅是一种建筑规划,更是沉积千年的归家礼序。围炉院落以两苑三弄四坊四街十五巷围合了千年传统,在巷道内种植了不同种类的植被,移步异景,营造出新中式空间格局。


围炉院落实景图

独特的三进归家礼序,主大门进来是山门,再进来是坊巷的月洞门,最终回到自己家的宅门,宅门作为古代是尊贵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在围炉院落中,每家每户都可定制宅门,根据客户的需求对宅门予以定制命名,感受独有的仪式感。


围炉院落实景图

建筑面积约161㎡的围炉院落,拥有超400㎡的使用面积,四层空间,一层一境,重新定义人与自然、与他人、与自我之间的关系,重塑山居生活哲学,将天地万物尽收眼底。


围炉院落实景图

以独具匠心的艺术手笔,利用山地打造真正的双层庭院设计,打造景观连廊,串联起主庭院、侧院、后院、菜园,在一方天地间,家人莳花弄草,享受每一份倾洒在脸上的阳光,闲坐院中,面朝山川,静静地放空自己,读一本星河辽阔,饮几杯人生起落,亦或是约三两好友,围炉一院小酌叙旧,畅谈人生……


围炉院落实景图

对每一个家庭而言,客厅是承载日常记忆的空间,超大面宽横厅,容纳了家人日常娱乐、休闲与欢聚,是家庭生活的主场,午后阳光,一杯清茶,一本闲书,便是属于你的慵懒时光。


围炉院落实景图

苏轼曾经写到:“月上九门开,星河绕露台”。露台作为天然的连廊,是生活点滴情趣的挥洒之地,把天空当做屋顶,俯瞰错落有致的山间美景,把花香当做陪衬;夜幕降临,繁星点点,于此抬头仰望,看山谷满天繁星与月影交辉,与星辰同席, 邀银河入梦,纳藏无边生活逸趣。


围炉院落实景图

在地上空间满足高品质居住的基础上,阳光架空层着重创造更多家庭生活可能性。从休闲娱乐到志趣雅藏,这里既可以是全家人的巨幕家庭影院、太太的闺蜜下午茶场所、先生的私人收藏室与酒窖、三五好友的桌球室......皆由主人随心而造。对外可宴饮宾朋,对内可熨帖身心,全方位满足生活所需。


围炉院落实景图

同时,围炉院落采用高标准软硬装交付,省去装修入住的麻烦,兼顾实用与美学,可轻松拎包入住。

山谷围炉,心乡境开。福隆·心乡谷(建筑面积约)141-161㎡院墅,使用率超200%以上,启新而来,延绵山居意境,围炉一家的生活美好,兑现心中的美好院景。

 

本广告为售楼宣传资料,所有图片及资料仅为参考之用,所有内容均以政府最后批准之法律文件及买卖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因为设计、施工、技术及政府政策的调整需要,本公司保留对本广告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本广告所有图则及文字仅供参考,房屋相关数据、功能及规划前景仅为示意之用;本广告仅作标准户型房屋示意,非标准户型相关信息将另行公示;房屋最终信息应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为准,如合同未予约定的,则以房屋最终实际状况或政府最后审批为准。广告信息如有变更,不再另行通知。开发商:福建馨香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